永清文明网

【未成年人】我县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呵护青少年茁壮成长”科普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7-25 17:35:51

为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不断提升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7月19日,我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鑫琳居委会在鑫琳社区开展“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呵护青少年茁壮成长”活动,3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我县艾与心理咨询工作室张宇老师作为主讲人,围绕“我的情绪我做主”这一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和家长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青少年的心理特征以及心理健康标准。现场还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来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和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将身边发生的故事引入讲座,向大家讲述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分享心理疏导方法,帮助学生和家长增强觉察情绪、认识情绪、识别情绪、管理情绪的能力,鼓励学生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们纷纷在讲座中找到了共鸣,学到了处理情绪问题的方法,不少学生和家长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运用所学,积极面对挫折困难,保持心理健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